笙箫

永远爱云川漫步,永远臣服于云川漫步的文笔

致险险的长评

作为险险的透明读者第一次来交上长评了,第一篇长评就写写我超级无敌巨喜欢的老秦吧 (ɔˆз(ˆ⌣ˆc)。

在《沉》里面的老秦给我感觉就是沉稳、隐忍以及手黑,当然,最吸引我的点就是手黑(只能牺牲一下小豹子了)。还有就是手黑的主关心起人来最要命啦,虽然每次关心的方式不是去倒水就是在倒水的路上,不过这样都能有老婆,你应该去感谢感谢你的亲妈险险劳斯。

当时看《沉》的时候,我就在想为什么在小豹子一次又一次表达自己浓烈的爱意的时候,老秦依旧将自己真实的想法藏在心底,避而不谈,也不给回答。在最近看了《旧年》之后,我好像有点懂了。在秦慕彦十五岁的时候,他得知了自己出生的真相,原来他的出生就不被父母认可和接受,所以自然也享受不到父爱和母爱,他本就不是爱情的结晶,倒像是一个家族的任务。就像他自己的名字,也是他父亲对自己的警醒。

十五岁,本该是肆意张狂、做任何事都无所顾忌的年龄,可秦慕彦身上却肩负着秦家家主的责任,他没有资格松懈,毕竟放松之后的结果也没人替他承担。

但老秦也是幸运的,他有郁清这样的好哥哥,虽然在秦慕彦的心中,清哥对他的教导是有秦家这一方面的原因,但我觉得,即使没有秦家这一层关系,清哥依旧是秦慕彦的好哥哥,他的成长终究不是孤独的。

或许是因为成长过程中经历的事情,或许也是因为他的父亲和母亲,或许是因为他作为秦家家主的身份,所以在小豹子炽热的爱意面前,他曾一次次的克制和隐忍吧。

相对比小豹子浓烈似火的爱,老秦的爱更多是从行动上表现出来的吧,他的爱更像是从表面上看是平静的海面,实则是在更深的海底蕴藏着波涛汹涌。就像番外里,老秦自罚,他用行动告诉小豹子,好好对待自己生命,毕竟“相爱容易,相守很难”。还有就是在最初的时候,小豹子总以为只要自己放弃了自尊,放下了骄傲,就能得到秦慕彦。实际上,我认为秦慕彦哪里舍得看见自己的炸毛小豹子放弃自我呢。

狼,一生只会认定一个伴侣,就像秦慕彦,认定了小豹子,这也是一辈子的事情。秦慕彦拥有了小豹子应该是他最最最最最最幸福的事情了吧。小豹子为他本混沌灰暗的世界里带来一束光,也增添了名为爱的温暖。就像本是他父亲用来报复的名字,因为小豹子而拥有了不一样的意义。一声声“秦慕彦”是我们沈少爷爱意的表达,是对老秦的珍视,是让我一听,就甜到心坎儿里的最美的情话。

最后表白@啊,真的好险(填坑ing) 险险劳斯,优秀劳模!!!为我们带来很多美好的故事,会一直喜欢和支持险险的,希望险险永不emo,快乐长存♥(。→v←。)♥


评论(2)

热度(51)